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水阳镇:诚信立业农民受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1 08:45

“今年螃蟹收成不错。蟹苗、饲料的钱都是银行贷款的,还不要利息。”9月17日,在宣州区水阳镇双丰村,村民丁荣寿一边给螃蟹喂食,一边告诉记者,今年银行给他贷了5万元,不仅解决了燃眉之急,还能扩大养殖面积。

66岁的丁荣寿由于儿子生病常年吃药,是村里的低保贫困户。他养了15年的螃蟹,苦于空有一手养蟹技术,没有资金投入,赚的钱只能紧紧维持家庭开支。今年获得了银行贷款,让丁荣寿的水产养殖有了新的起色。

丁荣寿一个低保贫困户,凭什么得到银行的信任与支持呢?村主任刘新平告诉记者:“丁荣寿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是为人诚信,做事踏实,所以在银行为贫困户提供贷款时,村里头一个就推荐了他。”

以前丁荣寿都是赊账买蟹苗和饲料,赚的钱有一部分要拿来支付利息,今年有了银行的免息贷款,养蟹没有了后顾之忧。“今年螃蟹行情不错,等到年底螃蟹卖了钱,就把银行贷款还了,明年还能再从银行贷款。”丁荣寿已经想着在稳产的基础上,明年如何扩大养殖面积,丰富水产养殖的品种。

近年来,皖南农村商业银行与当地政府合作,给村里信用好的贫困户提供扶贫贷款,让像丁荣寿一样的贫困户能够脱贫致富。“只要讲诚信,大伙全致富。我们村里一共有20多户像丁荣寿一样的农民,因为诚信机制而让自己人生命运发生了改变。”刘新平说,村里的诚信氛围越来越好。

诚信不仅让村民们鼓起腰包,还方便了村民的生活。皖南农村商业银行水阳支行行长程海牛告诉记者,为了方便村民存取款,水阳支行加大了便民宝的推广发放,给信用好的老人办理便民宝,村民可以在附近设有便民宝的超市取钱,再由银行人员统一到超市办理存取款业务。

今年82岁的葛玉兰是新东村村民,为人诚信。自从办理了便民宝,生活方便多了,子女也放心了。“我们老年人身上不敢多放钱,现在儿子在我卡里存几百元,我想用钱时在门口超市就能取。大家都是家门口人,信用好,我们愿意把银行卡交由超市操作,超市也愿意预支一些零钱给我们。” 葛老说,没想到这么大年纪了还享受到诚信带来的好处。

记者采访了解到,水阳镇正在积极建设信用村,提高村民们的征信意识,进一步改善农村的信用环境。计划今年信用村创建全覆盖,建成2个信用村、1个示范村,建档5000户,授信不低于3000户,用信1000户,让每个村民都成为诚信的受益者。徐晨 宋本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