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群众话民生] 让渣溪村民拍手叫好的一条路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冯兴宇 发表时间:09-21 08:44

宣城新闻网讯 “这路修得相当好,老百姓出行既方便,又安全!”说这话的是宣州区敬亭山街道办事处渣溪村王村组的村民蒲金锁。蒲金锁站在通车不久的渣溪路旁,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位于敬亭山街道办事处渣溪村的渣溪路,之前是一条土路,群众出行和农产品运输一直很不方便。蒲金锁说:“以前那条路简直没法走,路面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泥巴路让老百姓动不动就跌跤。”村民们都急切盼望把这条路早日修成水泥路。敬亭山办事处及渣溪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通过积极争取将该道路建设项目列入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民生工程)。截至8月底,渣溪路已提前完成水泥路面铺设并顺利通车。

新修建的渣溪路由村部通往高洼、马桥等村民组,全长1.6公里,项目中标价52.78万元,受益人口近两千人。据了解,渣溪路南端通往主城区,往北则与宣城高新区相连,而渣溪村全村现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村民在宣城城区或附近高新区内的企业上班。“这条路修得真好,以后打工早出晚归就方便了。”说这话时,蒲金锁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不仅如此,该村出产的水稻、小麦、油菜,以及村民们养殖的水产品和种植的田藕等,也可以很方便地运输了。难怪在村民眼里,渣溪路不仅是条民生路,更是一条民心路。

“这必将极大地促进全村的经济发展。”谈到刚修建的渣溪路,渣溪村党支部书记汪老虎信心满满。他说:“渣溪路建成后,我村的道路通行条件和路网结构得到有效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得到进一步增强。”(冯兴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