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首家县级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9-20 16:20

宣城新闻网讯 9月20日,宣城市首家县级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在旌德县梓阳学校揭牌成立,市、县气象局负责人分别向旌德县教体局、梓阳学校负责人授牌并发放荣誉证书,标志着这一以青少年为主体的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进入规范化运作的新阶段。

梓阳学校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含校园气象站、气象科普馆、气象远程电教中心等,旌德县气象局自2016年10月与梓阳学校签订的校园气象站共建协议以来,从场地选择、平整到仪器购置、安装等,严格按照有关地面气象观测规范要求组织实施。为提高学生参与气象科技活动的积极性,旌德县气象局派专人参与指导梓阳学校的气象科普活动,为同学们讲授“风、雨、雷、电”等天气现象的形成原理,引导学生逐步掌握基本气象要素的观测记录方法。当天的授牌仪式上,宣城市气象局副局长汪晓宇希望,县气象局、梓阳学校进一步深化合作,气象工作者和学校辅导老师积极投身气象科普教育活动中来,继续当好学生科技创新的引导者和倡导者,共同推进学校教育工作和气象现代化发展。据悉,梓阳学校在县气象局的指导下,学生参加气象科普活动热情倍增,学生气象科普论文连年在省、市大赛获奖。(特约记者朱于斌)

校园气象站

校园气象科普馆

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