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光伏发电”照亮贫困村的致富路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叶四清 许莉 发表时间:09-20 11:56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1月至9月中旬,双河光伏电站已累计发电17.8万千瓦时,全年将带来20多万元的经济收入。”9月17日,旌德县供电公司三溪供电所客户经理王水龙谈起光伏发电扶贫致富兴奋不已。

距离旌德县城二十七公里的双河行政村共有十个村民组、510户农户、总人口1700多人,原是典型的山区贫困村。2015年12月,在市委宣传部结对帮扶脱贫工作中充分利用省扶贫扶持发展专项资金190多万元,先后分两期建成,占地4.5亩,装机总容量220千瓦的全市首个村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安徽宣城旌德县供电公司充分利用行业优势,主动承担该电站安全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为电站稳定运行提供了组织和技术保障。

自2016年2月,发电站并网发电后,已累计发电近40万千瓦时,年均创造二十多万元的可观经济收入。目前全村十二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并提前完成2017年脱贫工作目标。如今,村集体和低收入农户有了可靠的经济来源,双河村村容村貌及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改善,脱贫后的农户纷纷利用地域优势,养猪养羊、兴办民宿农家乐,光伏发电扶贫助力贫困村走上脱贫致富路。(叶四清 许莉)

国网旌德县供电公司三溪供电所员工正在进行电站安全检查

供电员工正在更换光伏电板排除故障

正在检查光伏发电励变器

村民蔡高友改造了家中的房屋,添置了电器设备,办起了民宿农家乐。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