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多问实情 多办实事 与贫困户拉近感情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8 09:01

9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到绩溪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实地走访贫困户。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及绩溪县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韩军首先来到绩溪县华阳镇郎家溪村张社德家,与贫困户张社德、张光明、黄绪齐、张颂辉以及驻村工作队、县镇村干部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困难群众家庭成员、经济收入、生产生活、致贫原因、脱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得知几户贫困户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落实健康扶贫、安排公益性岗位就业等政策于去年脱贫,韩军欣慰地说,大家要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随后,韩军又集中走访贫困户唐承志、余旺苟、徐桂梅、高少清、江星晖、高炳辉,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询问对扶贫政策的了解和帮扶干部帮扶情况。走访中,韩军检查了贫困户扶贫手册,逐页逐项核实,向随行的当地工作人员指出扶贫手册中记录不细致等问题,要求各级干部注重细节,做好平时基础性工作,及时认真登记和完善扶贫手册。

韩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记责任使命,继续加大对贫困户尤其是结对帮扶对象的走访力度,多了解实情,多办实事,与贫困户拉近感情。要深入宣传扶贫政策,使贫困户真正受益。要鼓励和帮助贫困群众坚定信心,积极发展生产、自力更生,彻底摆脱贫困,早日过上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