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召开专题政党协商会 群策群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2 08:12

9月1日上午,市委召开“深入开展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群策群力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专题政党协商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张黎勇出席会议。

根据上级部署要求,近日我市民主党派组成两个调研组,深入我市相关五个区县进行了脱贫攻坚协商调研。会上,民革宣城市委会、民盟宣城市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代表调研组分别作重点发言,其他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围绕脱贫攻坚协商议题作补充发言,市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作讨论发言。

韩军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政治任务。我市各民主党派政治意识强,议题扣得紧,调研做得实,全面反映了我市脱贫攻坚实际情况,抓住了问题实质,开出了好的“药方”,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认清问题、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要充分利用好民主监督、政党协商的成果,对民主党派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要认真梳理,建立问题台账,逐一交办落实,做好反馈工作。

韩军指出,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艰巨任务,需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发挥各方面作用。希望我市各民主党派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在监督中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政治大势,发挥各自优势,把民主监督与政党协商有机结合起来,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抓手,强化民主党派联系群众、改善民生的作用,把脱贫攻坚协商调研的过程,变成各民主党派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过程。要坚持“精准”、“争先”导向,切实在监督中助力脱贫攻坚。要深入基层紧接地气,扭住问题不放,讲真话、出实招、谋良策,推进我市脱贫攻坚精准发力,在全省争先进位。紧扣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探索有效方法,确保督出实效、督出质量、督出特色,建立转化落实机制,不断扩大监督成果。

韩军强调,要坚持践行同心同向,切实在监督中凝聚强大合力。民主党派要发挥民主监督骨干主体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更好担起责任,取得更大成效。市县统战、扶贫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做好统筹协调、服务保障,指导开展好监督调研工作。市直有关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支持配合,主动认领问题,促进工作有效开展。各有关县区要发挥责任主体作用,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力行力改,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成效。韩军强调,中共宣城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