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韩军车敦安讲话 张冬云主持 严琛布置工作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26 09:21

图为大会现场。

 8月25日上午,宣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车敦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冬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严琛布置当前迎检工作。在宣全体市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韩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创建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要以最清晰的头脑、最昂扬的斗志、最饱满的状态,坚定创建之志,全力争取文明创建成绩全国第一。我们即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总测评,全市上下一定要把准大势、充分掌握态势、自觉调好姿势、坚定追求第一的定势,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决克服盲目乐观、疲劳厌战、精力分散、准备不足等情绪和问题,全力创建,追求卓越,迎难而上,咬定目标,奋力向全国第一进军,确保必胜、实现优胜,确保我市文明创建以优异成绩实至名归。

韩军指出,要以最求真的精致、最科学的组织、最高效的举措,夯实责任、守住阵地,形成万马奔腾追第一的喜人局面。一要切实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开展好自查自管、自责自纠工作,种好“责任田”,管好“自留地”。进一步明确和强化责任链条,实行指挥长、路段长、网格长、河段长、楼长、院长、校长、厂长、班组长、家长“十长”联动,构筑互相交织、全覆盖的“天罗地网”。二要切实掌握新标准新要求。准确把握测评内容、测评时间、测评方式等方面的调整变化,找准问题和不足。三要既突出补短板,更注重抓基础。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继续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力度,加强文明创建必知必会知识的社会宣传,尽快完善到位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在市容环境保洁、交通规范、市场秩序特别是窗口行业和基层工作等方面要再努力,再发力,该得的分,该必保的分,一丝一厘都不能丢。四要盯住全过程,确保成果巩固不回潮。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问题整改落实盯住不放,尤其要针对“十大专项行动”和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切实抓好整改,确保不回潮、不反弹。

韩军强调,要以最严实的作风、最有效的保障、最扎实的干劲,合力抓、强调度,形成决战的强大力量和声势。调度要更加有为、更加严格,监督曝光要更加有效。每个同志都要问一问自己,一问抓文明创建的主责意识、主人意识是不是在脑海里牢固树立起来了?二问对创建的要求和规范是不是都全部掌握了?三问自己该履行的职责、该负责的工作是不是做到位了,能不能够拿满分,心里还有什么不踏实、没有底气的地方?四问为了创建是不是真正全心全意尽力了,是不是做到了互相补位,保证不缺位,还是在工作中互相推诿,等待着别人去解决?五问各级领导的带动作用是不是真正发挥了,是不是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六问为了文明创建是不是做到了时时吃苦在前,处处奋勇争先?七问作为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倡导者,更是示范者,我们是不是在各个方面都做到了身体力行?八问我们决心有了,口号喊了,我们的行动在最后时刻跟着上,是不是都准备好了?大家要对照“创建八问”,一起思考,实现共赢。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精气神,以一流的标准和干劲,在最后阶段、迎检之前把各项工作做到位,确保以优异成绩,优胜状态向文明创建总成绩的全国第一冲刺。

车敦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文明创建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宣城市委、市政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全域文明、全民文明、全面文明,致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素质稳步提升、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就进一步做好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车敦安指出,要担责担当,把安徽首发的荣誉维护好;要决战决胜,把志在必得的气势保持好;要聚焦聚力,把短板弱项的攻坚落实好;要精准精细,把重点要点的分值守护好;要合力合为,把人民战争的威力发挥好。

张冬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精神状态,形成决战决胜的态势,拧成一股绳,埋头苦干,扎实推进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要保持志在必得的劲头,自觉自愿为文明创建和宣城的发展去加油鼓劲、努力奋斗。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面临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最新测评标准,抓紧时间补缺补差。更要克服厌战和松懈情绪,继续保持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精神,切实踢好“临门一脚”,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实现最终的创建目标。

会上播放了暗访曝光片,宣州区、市开发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教体局、市卫计委、锦城社区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创建文明市指挥部“8+4”各组委牵头单位负责人,宣州区四大班子、区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街道、社区(村)相关负责人及交警、城管队员、志愿者、文明单位、网友、网格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