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到宣州区调研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18 08:45

在敬亭山街道巷口桥村调研。

集中走访贫困户。

8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到宣州区调研“三线四边”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和农村“三变”改革等工作。市领导吴爱国、张黎勇,及市直相关部门、宣州区委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韩军首先来到宣州区养贤乡街道,实地查看“三线四边”环境整治情况,对整洁有序的环境给予肯定。在乡为民服务中心和土地流转服务站,韩军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更好为民服务。养贤乡山河村是一个典型的无土地、无水面、无山林的贫困村,通过实施农村“三变”改革,现在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有望今年成功出列。韩军与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亲切交谈,仔细查看扶贫“四项清单”和干部值班表,耐心询问村贫困户数量、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农村“三变”改革进展、村集体收入、村干部收入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要针对贫困户的不同类型,进行分类施策,做到精准帮扶,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做好村集体收入分配和发展资金预留等工作,尽快形成经济实体,真正把资源转化为资产,既让老百姓受益,又为未来更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形成源源不断的“出水管道”。在山河村,韩军集中走访了章荣旺、章荣同、章荣富、石宝府、周四春、王爱国、孙秀启、沈长清等8户贫困户,与他们促膝长谈,关切询问家庭人口、收入和享受帮扶政策等情况,并听取了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一再叮嘱镇、村和包保干部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敬亭山街道巷口桥村今年4月进行了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后的第一次分红。韩军来到村内,听取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等情况的汇报,对“三变”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弘扬“务实、诚信、协作、创新”精神,充分发挥临近开发区的优势,不断拓展业务空间,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韩军在调研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三线四边”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千方百计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和文明创建等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在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的同时,深入实施脱贫攻坚八项行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扎实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提供稳定支撑。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