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组织部:抓党建带群建 合心合力促创建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16 08:59

2017年是“文明创建决战年”,市委组织部进一步深化“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工作,确保文明创建决战决胜。

党旗引领长效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打通文明创建“最后一公里”。在机关事业单位,持续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做志愿,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做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守护者。在街道社区,运用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承诺践诺、党员红黄榜、党员星级创评、党员志愿服务、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活动载体,引导社区党员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工作。

干部入户常态化。干部联户是密切干群关系,引导群众了解文明创建、支持文明创建、参与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组织部门坚持“真走访、勤走访”的原则,根据创建工作重点和实际工作需要,分别以“与文明相约·和幸福为伴”、“文明创建决战决胜”、“创成文明城·迎接十九大”为主题,以中央文明委调查问卷内容为重点,结合正在进行的集中整治“六乱”活动,组织开展3轮(第3轮即将开展)干部集中入户走访,面对面宣传文明创建,征询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对干部入户走访情况进行“回头看”,开展实地抽查,抽查范围覆盖每个单位、每个社区、每个网格,制发3期工作通报。

网格创建精准化。将市区划分为221个网格,每个网格建立网格管理委员会,开展“十星文明网格区”创建工作。在32个社区建立77个“网格创建微信群”,成员由“格委会”成员、楼栋长、社区志愿者、热心居民组成,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加入,及时发现解决热点问题。开展“行走网格”日巡查,每天安排11个小组,每个小组检查2个社区,实现主城区22个社区日巡查全覆盖。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市民通”第一时间上传至数字城管平台交办。每月组织妇女“考官”深入主城区22个社区180个网格,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月考核”,实现以考促创。 (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