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向苏浙对齐 在全省争先]我市中心城市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16 08:59

今年以来,我市中心城市建设以打造“四个特色之城”为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狠抓工程建设施工,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上半年,市本级完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投资约101亿元,约是去年同期的190%。

领导联系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市大建设指挥部领导既挂帅又出征,亲自联系的11个重点项目强力推进,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宛陵路东段跨宛溪河大桥于3月底开工,较原计划提前4个月。水阳江大道闭合段东段大桥5月份顺利合龙。青弋江大道六标跨夏渡河大桥梁立柱及箱梁施工完成30%。阳徳路改造工程正抓紧实施跨双桥河桥桩基施工。创业路管网、管廊及路基填筑在克服不利施工条件情况下完成20%。火车站东西广场一体化项目(东广场)一期完成桩基础施工30%,龙川路改扩建工程管廊基础及污水管道施工完成30%。双桥联圩堤防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80%以上。北门旧城改造实现重启,项目建设不断加快,大唐凤凰城商品房销售实现盛大开盘。宝城西路(长桥路-茶场路)、市妇幼保健院项目土方工程及临时道路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标。城市生态廊道项目完成设计招标,正在对方案进行进一步优化。

重点调度项目进展态势良好。对按照项目建设规模、轻重缓急和社会关切程度排列出的100个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压茬推进,总体进展有序。项目前期工作明显改观,借助于大建设指挥部工作机制,项目前期工作节奏明显加快,计划新开工的56个新建项目中,已经全面完成前期工作并实现开工的有23个,其余33个项目已全部完成项目立项。新建项目开工好于往年,对已经或基本具备开工条件的陵阳路二期等23个项目,及时组织进场施工并形成有效实物工作量。在建项目进度较好,上半年67个已开工在建项目(续建项目44个、新建项目23个)完成投资约65亿元。

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稳中有进。青弋江大道七标已完成实施方案编制,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已发布。向阳大道三标、西环路及火车站货场路、青弋江大道九标项目正在组织施工图设计。市区排水设施及宛溪河二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已委托编制了实施方案。城区五条内河(道叉河、梅溪河、青溪河、泥河、解放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方案正在优化设计。城市生态廊道(中央公园)项目已完成概念性规划编制并经市规委会审议,已完成设计单位公开招标。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维修维护项目方案正在编研当中。(记者 利成志 )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