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讲重作】宣城 “学、看、思”强化警示教育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张敬波 发表时间:08-15 09:04

宣城市以“学、看、思”为抓手,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现场教育、对照反思”活动,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注重理论学原文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醒,以联系实际看现场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觉,以对照典型深思考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戒。

宣城市制订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明确规定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78个党委(党组)完成规定篇目的理论学习,共举办专题辅导报告51次,参与党员干部2600多人。

宣城市各级党委(党组)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市纪委廉政教育中心、泾县新四军旧址纪念馆、绩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等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通过观看本地拍摄制作的《勿以恶小而为之》《身边的规矩》等廉政影视作品、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家风家训教育等现场教学形式,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共开展现场教育116次,参与党员干部数达2600多人。同时,全市党员干部对照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案件和其他违法违纪案件通报、身边的反面典型,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岗位职责和本地本单位实际,撰写认识体会、开展专题讨论等,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的深入思考,切实提高增强党性修养、夯实党性根基的思想认识。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