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社会治安总体呈现平稳、健康、有序良好态势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8-10 14:57

宣城新闻网讯 8月10日上午,市政务公开办和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点领域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1至7月全市社会治安总体形势。

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就全市1至7月全市社会治安总体形势作了详细介绍。上半年,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指数为98.39%,对公安工作满意度指数为96.03%,两项指数均居全省第二,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呈现平稳、健康、有序的良好态势。

1至7月,全市共接报警366483起,其中有效警情98555起。共立刑事案件3618起,破976起,立案数同比下降17.7%,破案下降5.9%;逮捕255人,刑事拘留743人。共受理治安案件8866件,查处8034件,行政拘留2160人次,强制隔离戒毒18人。另外,1至7月,我市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9455起,同比下降5.47%。全市共发生火灾事故438起,同比下降35.68%,无人员伤亡。

会上,就我市在打击“盗抢骗”和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做法,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打保稳,结合为期三年的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群众关注的多发性侵财类犯罪,1至7月,全市共立侵财刑事案件3058起,同比下降12.47%,破案905起,同比上升21.15%。市公安局还逐步建立起符合我市实际的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机制,形成了公安机关负责查办案件、银行负责堵截赃款、电信企业负责阻断诈骗电话的良性互动工作格局。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0人,打掉犯罪团伙1个,捣毁犯罪窝点2个,破案7起,止付冻结涉案资金40余万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