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敢于担当 带领村民修路的老村干杨选昌
来源: 作者:叶家财 发表时间:07-21 08:32

宣城新闻网讯   “不管多困难,我们一定要把这条路修起来!”这是旌德县庙首镇里仁村南塘组杨选昌老人跟南塘村民们作出的承诺。杨选昌今年已经84岁的高龄了,但作为老村干部的他,时刻关心南塘、茶园群众的生产生活,在这两个村民组中的威望很高。

从南塘组连接白地镇洋川村有一条4米宽的泥巴路,是里仁通往白地镇最近的路,由于年久失修,道路已经残破不堪,严重影响村民的出行。考虑到这样的情况,杨选昌老人提议采取集资的方式先把水泥路修起来,这一提议迅速得到群众的响应,大家出土地、出钱、出工、出力,没一个人说 不。杨选昌说不会让大伙吃亏,就安排村民组长徐元璋、章长水等人对占用的田地、青苗、树木、水稻等进行测量登记,并主动让施工队在自己家里吃饭休息,并免费给他们提供茶水、烟等物品。

 “修路的想法已经有三年了,今年终于变成现实了。”杨老激动地说着。“大家都想把路修起来,所以我一呼百应,这是对我们村世代都有利的好事啊!”为了修路这事,杨老跟两个村民组长以及部分老村干协商了很多次,多次召开村民大会,研究修路的事。开始施工后,杨老无论天晴下雨,经常跑到施工现场去看看施工进度,遇到什么困难跟大伙商议对策,这种精神鼓舞着村民,许多村民自发去施工现场帮忙,杨老看到这些,都把他们出工情况记在账本上……

杨老以及南塘茶园两组村民的事迹感染着很多人,白地镇洋川村的书记卢小春多次到杨老家,嘱咐他不要太辛苦了,工地上让年轻人去跑,要注意身体。杨老笑着说自己还年轻,还能干得动。看到这些情况,洋川村书记当场承诺,把这条路往南塘这边多修40多米,减轻他们的负担,给予他们很大的帮助。村里90岁的老奶奶胡银凤知道杨老组织大伙修路,非要过来看看,看到路修起来,老奶奶说自己有生之年能看到这样的好事很是高兴,子子孙孙都受益啊!
   杨选昌老人一生都热心于公益事业,总是为村民为大家考虑得多,为自己考虑的少,他那种大公无私、默默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为杨老的精神点赞。(图/文 叶家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