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就业脱贫“三送一交心”见真情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0 09:58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绩溪县人社部门创新举措,集中深入贫困户家庭开展送岗位、送技能、送温暖、与贫困劳动者交心的“三送一交心”活动,受到社会一致称道。

本次活动覆盖全县11个乡镇。一是以春风行动为契机,开展“就业脱贫、送岗下乡”。春节前后,精心组织20余家企业,赴长安镇、板桥头乡、家朋乡、伏岭镇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300余个,让贫困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二是开展“送技能下乡”就业技能脱贫培训。先后在板桥头乡、伏岭镇、扬溪镇举办3期技能脱贫培训班,培训学员70人,发放就业技能脱贫培训补贴费用6.65万元,一部分贫困劳动者通过培训提高技能水平后实现就业。三是制定出台就业技能培训和免费职业介绍、公益性岗位、居家就业、家门口就业等一系列政策红包,通过开展贫困户走访活动,一边及时开展宣传、推广,让贫困人员人人知晓、及时申请、报名参与各项就业扶贫政策,一边面对面与贫困劳动者进行沟通交流,及时解答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所关心的求职、就业、生活问题,为他们送温暖,解困难。(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