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官东担任安徽征兵宣传形象大使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19 09:42

【编者按】90年前,先辈们前赴后继,用血肉筑起了钢铁长城;90年后,我们继往开来,在如火的新军事变革浪潮中激流勇进。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本报即日起开设专栏,展现人民军队光辉历程和发展成就,与您重温共和国军人90年的峥嵘岁月。

据安徽商报消息 为征集高素质兵员,我省征兵宣传已连续多年直接进高校,而通过新媒体等多种形式讲述皖籍官兵军营故事,更是吸引了一大批有志青年主动投身到强国强军的滚滚洪流中。截至今年4月底,我省18周岁公民兵役登记率达99.6%,大学生报名达37.3万人,比去年同期提前2个月完成任务。

今年,我省征兵宣传进高校暨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皖籍海军英雄潜水员官东担任我省“征兵宣传形象大使”,并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参军故事,鼓励在校大学生踊跃报名应征。“贴心的宣传教育,能够有效激发适龄青年的应征热情。”省军区副政委杨学伦介绍,随着征兵主体由社会青年向大学生转变,高校征兵宣传工作已经成为各级征兵办的重头戏。在今年征兵宣传中,我省注重发挥“互联网+”宣传教育功能,整合军地网络信息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微宣传”“微教育”等形式,让征兵宣传教育更接地气、更具亲和力、感召力。如合肥工业大学南校区在校园公共区开设大学生建功军营光荣榜,刊登了50多名入伍大学生立功受奖信息,同时集中展示全省各县市100多个征兵类微信公众号。“无论是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还是在线访谈、互动交流、微博动漫等,都是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

与此同时,雪豹突击队副大队长徐波、火箭军“兵王”王忠心、海军英雄潜水员官东等皖籍官兵的军营故事,也被精心制作成江淮儿女风采录展板,“这些安徽好故事、身边好典型,为征兵宣传立起了牌子、凝聚了力量。”据省征兵办介绍,通过征兵宣传教育的“深耕细作”,有效改变以往“广种薄收”的局面。截至4月底,我省18周岁公民兵役登记率达99.6%,大学生报名达37.3万人,比去年同期提前2个月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