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市体育休闲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18 08:56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体育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配套,有力促进了我市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快速发展。据悉,截至2016年底,全市共有体育产业机构186个,其中体育服务产业37个,体育健康产业园15个,体育制造企业20个,其他体育类组织114个,从业人员5025人。2015年我市体育产业总产出为8.6亿元,实现增加值近2.8亿元。现有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1个,省级体育产业基地3个,省级体育旅游基地1个,市级体育产业基地15个。

转变政府职能,服务体产市场。2014年起,市财政每年安排200万元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通过项目资助、贷款贴息和奖励等方式,支持我市体育产业加快发展。各县市区也相应安排了一定量的体育产业扶持资金,其中宣州区安排100万元,郎溪县安排50万元,宁国市安排20万元体育产业发展专项配套资金。我市民营企业正不断加大对体育健身休闲服务产业的投入。宣城市博纳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体育场馆运营、体育赛事承办的综合类体育产业企业,拟投资6000万元新建健身休闲中心。金梅岭是全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在大力开展研学项目的同时,引进上海、江苏南通残疾人轮椅竞速、击剑、篮球项目队和自行车队来该景区训练,努力打造成长三角体育训练基地。同时通过政策引导扶持,吸引了社会资本投资参与体育产业。如宣城市围棋学校(敬亭棋院)项目、总投资人民币1.2亿元,建筑面积3.3万分,是全国第二大规模的棋院。郎溪县政府采用PPP经营模式建设县全民健身中心。宁国市社会资本先后投资成立了青龙源水上运动休闲服务有限公司。泾县绿宝集团公司投资1000万元注册成立泾县月亮湾养老养生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从事体育旅游项目建设、开发。

坚持绿色发展,打造体产品牌。注重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提升综合竞争力。2016年我市成立了古道联盟,形成以徒步、宿营为主的徽杭古道、吴越古道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形成了以休闲度假为主的敬亭山、金梅岭特色旅游线路;形成了以滑翔翼、漂流、高空蹦极、水上运动为主的水墨汀溪、青龙源精品景区。宣州、泾县、绩溪、旌德获批皖南(县域)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徽杭古道体育产业园、金梅岭军事旅游景区、水墨汀溪体育产业园获批全省体育产业基地;绩溪县徽杭古道入选《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三纵三横”山地户外运动带线路,连续四年获得全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2015年获批全省体育旅游基地;金梅岭军事旅游景区入选全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注重以承办品牌赛事为载体,有力扩大我市的影响力。近年来,随着我市体育场馆设施的不断完善,承办大型赛事逐渐增多。2016年我市承办了世界男子排球联赛中国站比赛,连续3年在敬亭山举办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分站赛。2016年NBL(中国男子篮球甲级联赛)东部陆军悦达篮球俱乐部的主赛场落户在宣城。2016、2017年我市分别承办了“健康安徽”环江淮万人自行车赛中的5站和2站分站赛。泾县举办了4届中国·泾县乡村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和中国·桃花潭龙舟赛,连续举办了两届中国·泾县油菜花马拉松赛。绩溪举办了2016年长三角休闲体验季活动、绩溪-上海马拉松自行车骑行大赛和徽杭古道跑山赛。2017年我市还在敬亭山举办了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本网记者 谭艺莹)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