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立足“三个精准”扎实推进健康脱贫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6 07:59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来宣评估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市立足“三个精准”,扎实推进健康脱贫工作。

一是做到贫困对象识别精准。把健康脱贫对象精准识别作为重要基础工作来抓,开展“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核实核准工作,摸清底数,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数及患病人员情况。二是做到政策宣传精准。通过电视、网络、报纸、展板、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健康脱贫“三保障一兜底一补充”综合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去年以来,我市共印制健康脱贫宣传材料10万余份(册),为每个贫困户和扶贫干部分别发放健康脱贫宣传画、政策解读手册。同时,安排村计生专干和村医,进村入户一对一宣讲健康脱贫政策。三是做到政策落实精准。全面落实新农合、大病医保、医疗救助、“351”兜底、贫困慢性病“180”补充医保等政策,推行“先诊疗、后付费”,开展贫困人口医保补偿“一站式”结算服务。截至今年6月30日,我市对600余名大病贫困患者实行包保救治,每人一个救治方案,做到精准救治,任务完成率达94.77%。(记者 叶玉庭 整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