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明家庭树新风] 汤焕玉:守护母子 守望健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1 09:03

他是一个普通的农家汉子,勤劳、壮实、善良,守着妻儿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他是一个坚强的男儿,艰难中,以坚强的臂膀默默守护着妻儿,尽量给他们提供安宁的生活……他叫汤焕玉,今年41岁,是宣州区金坝办事处松林村汤村组的村民。

跟大多数农家人一样,1999年,经人介绍,汤焕玉跟邻村姑娘姚小芳结了婚,第二年,就生下了聪明可爱的儿子。汤焕玉勤劳、顾家,忙完家中“一亩三分地”后,一有空就到附近的建筑工地上打临工。妻子姚小芳贤惠善良,勤俭持家,一直在当地的企业上班,俩口子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然而,好景不长,妻子姚小芳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一家人美好的生活顿时变得沉重起来。

去年3月1日,妻子姚小芳因身体不适,到宣城某医院就诊,初步诊断为肾衰竭,医生建议她到南京大医院进一步诊治。其后4个多月的时间,汤焕玉陪着妻子多次到南京、杭州等地医院治疗,病情非但不见好转,反而越发严重,最后,不得不回到宣城医院靠透析维持生命。

“我必须振作起来,小芳需要我,儿子还指望我呢。”看到妻子绝望的眼神,汤焕玉暗下决心。

此后,汤焕玉就日夜陪伴在妻子身边:领着她到医院定期去透析,有时搀着出去散散步,开导她。他整天哄妻子开心,从不说一句丧气的话。有了丈夫汤焕玉的精心陪伴,妻子姚小芳的心中也逐渐亮堂起来。

一年来,夫妻俩共同经受着煎熬,小芳的病情很不稳定,几次出现危险。去年12月的一天,晚上9点左右,妻子姚小芳突然咳嗽,接着就吐出几口血来。汤焕玉赶紧将其送到市人民医院。当晚11点多,小芳咳嗽得更加厉害,竟然大口大口地吐血,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经过医务人员的紧张抢救,姚小芳又慢慢苏醒过来。

为了维持妻子的医药费,去年11月,汤焕玉买来一辆达雅机,到麦莎广场帮人拉货。汤焕玉的儿子是宣中高二直升班的学生,成绩一直很好。如今,他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先给儿子准备早餐,然后叫醒儿子。6点多,他就开着达雅机到外面拉货去了。汤焕玉为人忠厚,麦莎广场的一些建材经营商很信任他。大家知道他家的情况后,纷纷指定让汤焕玉负责帮他们送货。

“我希望小芳的身体能好起来,儿子明年能考个好大学。”谈及自己的心愿,汤焕玉这个憨厚的中年男子道出了最朴素的话语,“我的任务就是好好照顾他们母子,让他们生活得好一点。”(周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