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协商调研工作启动会召开

韩军张冬云作批示 郑永飞严琛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9 08:17

6月28日上午,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协商调研工作启动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市长张冬云分别作出批示。中科院院士、民盟安徽省委主委郑永飞,市委副书记严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韩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宣城市委会主委张玉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张黎勇主持会议。

韩军在批示中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央、省委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是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新领域,是对我市脱贫工作的有力指导和推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力配合民盟省委会对我市脱贫攻坚的民主监督,全力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协商调研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自过问。统战和扶贫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对接民主党派省委,搞好协调服务,主动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调研,抓好政党协商组织实施。各民主党派要把握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深入基层了解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坚持在协商调研中搞好民主监督,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聚力打造平安幸福之城做出积极贡献。

张冬云在批示中指出,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体现了参政议政的政治热情,是对政府工作的有力支持。市、县两级政府要积极给予支持,明确专人负责,既要做好与民盟省委会开展民主监督的对接,又要做好对市各民主党派开展协商调研的支持,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各有关部门和八个专项工作小组要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向民主党派提供真实准确的工作情况,配合民盟省委会对我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协商调研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郑永飞表示,民盟省委会将明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做好民主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积极为宣城脱贫攻坚工作建言献策,为宣城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严琛希望,各民主党派要始终坚持合作共事,积极参与到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为我市的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市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市扶贫办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统战部长、扶贫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宣城日报 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