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启动健康脱贫工程示范县创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6-28 11:03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绩溪县召开“健康脱贫工程示范县创建工作部署会”,宣布了绩溪县健康脱贫工程示范县创建工作任务,这标志着绩溪县全面启动健康脱贫工程示范县创建。

为了推动健康脱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绩溪县决定从2017年开始创建健康脱贫工程示范县。重点任务是全面落实贫困人口“三保障一兜底一补充”综合医保政策,县城内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算。积极开展大病慢性病分类救治,县乡医疗机构设置健康脱贫病房,优化医疗服务。加强重点疾病预防控制,做好分类防控、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全面实施基本公共卫、重大公共卫生项目,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改善人居环境等七大内容。

为了确保创建顺利实施,绩溪县同时出台了《绩溪县健康脱贫工程示范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绩溪县脱贫工程示范县创建工作包保责任制实施方案》,并制定了《溪县健康脱贫工作手册》,将健康脱贫工程的各项政策保障、重点任务、帮扶措施、时间节点分解落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创建健康脱贫示范县工作目标实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绩溪县卫计委机关全体干部、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11个乡镇分管领导、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扶贫办负责人到会指导,重点讲解了“健康脱贫工程”政策出台的背景,要求在创建过程中,动态上要把关好,对新出现的贫困人员及时纳入享受范围,让他们享受到政策的待遇,感受到党和政府在关怀和温暖,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好。(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