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常委会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韩军主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7 08:47

6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及各县市区委和市委有关部门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市委书记韩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工作,对统一思想、稳定大局、创优发展环境、汇聚发展正能量至关重要。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加大情况分析和工作谋划力度,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使我市统一战线工作更加有声有色、富有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紧紧抓住党建“五大工程”,主动作为,深入谋划,积极开展有创新、接地气的实践活动,不断完善党建制度机制,推进深化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程、重点任务全面展开,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特色做法,产生了很好的示范效应。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下半年党建工作。一要突出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日常工作与党的工作全局、远大目标结合起来,在平凡岗位上多做贡献。同时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主导权。二要切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量化必知应会的“学”的内容,以真学促真做。同时要扎实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强”起来。三要强化党建“五大工程”引领。紧紧扭住要求不放,持续用力,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五大工程”开展更有实效。四要始终抓好反腐倡廉和正风肃纪。一方面要坚持利剑高悬,对各类违法违纪案件不放过,另一方面要规范执行党的纪律、制度和规定,有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教育干部和惩治腐败有效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从身边小事警觉起来、认真起来。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牢牢抓在手上,把各项工作纳入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范围,用党建促发展,用党建带全局。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对问题研判的敏锐性,发现问题倾向和苗头,要旗帜鲜明地当面指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形成正确导向,管好班子和队伍,形成互动和谐良性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

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宣城日报 记者 付洁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