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到绩溪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6 08:39

6月25日,市长张冬云到绩溪县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长张黎勇,市政府秘书长王华,绩溪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

受梅雨带北抬影响,6月23日8时至24日8时的24小时内,绩溪县境内普降大暴雨,最大降雨点为183.9毫米,一些山区出现了塌方、民房进水等灾情。

在绩谭快速通道里洪至茶源段施工现场,张冬云实地察看了部分施工机械被淹、作业面被洪水冲毁的情况,听取了施工段路面修复、河道疏通等抢险经过。张冬云指出,绩谭快速通道是绩溪县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在汛期要特别注意施工安全,尤其要预防开挖作业面的山体滑坡,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时序进度。由于山洪暴发,登源河水位一度猛涨,导致胡氏宗祠至登源河岸一带的道路和部分民房出现险情。张冬云来到龙川村,询问了解当时的水情和抗洪救灾的情况,他指出,龙川是旅游景区,汛期一定要落实好度汛措施,做好防汛抗洪预案,保护好胡氏宗祠等重点文物,并确保游客安全。强降雨导致X086县道瀛洲镇境内出现局部塌方,经过紧急抢修,道路很快恢复畅通。张冬云来到现场,察看地形地貌、地质结构,要求绩溪县在做好应急处置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长效治理措施。在24日早晨的暴雨中,扬溪镇东村王街村民组后山发生塌方险情,洪水和泥沙进入部分农户家中,因转移及时无人员伤亡。张冬云仔细察看了部分农户住房受灾情况,听取镇、村对有安全隐患的7户家庭转移安置的措施,他强调,要实行包保制,对转移群众进行妥善安置,保障好群众生活,加强警示和告诫,在险情彻底消除之前,严防群众返回。要对依山居住的农户逐户进行检查,确保群众生命安全,需要转移的坚决及时转移。

张冬云在检查中要求绩溪县密切关注天气走势,严阵以待,针对可能再次出现的强降雨,突出山洪、地质灾害等重点,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落实好县、乡、村各级的责任,把责任落得更实,工作做得更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

(程渡生 记者 段北生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