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韩军主持 张冬云严琛等出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2 08:44

6月21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主持并讲话,市长张冬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严琛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级河长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情况的汇报,讨论审议了《关于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2016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及《“十三五”时期法治宣城建设实施纲要(讨论稿)》。

会议指出,要全面推进落实河长制,扎实推动“河长制”向“河长治”转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识河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体制变革,推进我市河长制全流域全覆盖,打造具有宣城特色的河长制升级版。要进一步紧盯目标、强力推进,抓紧制定“一湖一策”、“一河一策”方案,突出抓好河湖综合治理,强化统筹协调治理。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压实河长治理责任,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加强舆论宣传监督,让河湖管理保护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勇于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推进林长制。建立“林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尽快完善方案,构建市、县、乡、村四级“林长”体系。要强化目标意识,主动自我加压,充分利用空间,推进林相改造,为全省森林增长工程多做贡献。要做好“建、管、用”文章,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要强化空间统筹,多规合一,做好空间规划布局。要行动快速、落实有力,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奋力争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要加快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为打造“四个特色之城”、保障群众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吸引力。要坚定信心抓创建,突出品牌创亮点,对照标准补短板,加强督查抓落实,确保实现创建目标。

会议强调,要加大改革推进力度,切实抓好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增强改革落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改革实效,努力在全省走在前、创品牌、争地位。要压实改革责任,一把手亲力亲为抓改革;坚持精准发力,聚焦重点目标,把问题议深议透,抓得更细更实;抓好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成果;加强改革督查,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强化改革统筹,统筹抓好改革、开放、稳定、发展等工作,把单项改革与全市发展大局有机结合起来,注重系统集成,充分激发活力,全面完成今年改革任务,为宣城发展聚集更多的创新改革动力。 

(宣城日报 记者 段北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