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共产党安徽省代表会议隆重举行(图)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20 10:01

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安徽省代表会议在合肥隆重举行

会议选举产生57名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中央提名候选人刘延东同志当选

6月19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中国共产党安徽省代表会议上发表讲话。记者徐国康摄

6月18日至19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代表会议在合肥隆重举行。图为大会会场。记者徐国康摄

千里江淮铺锦绣,万众一心展宏图。 6月18日至19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代表会议在合肥隆重举行。

初夏时节,阳光灿烂。安徽大剧院外红旗飘扬,会场内气氛庄严而热烈。在主席台帷幕中央,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一枚金色的党徽,对面眺台上悬挂着巨幅标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700多名党代表,满怀豪情步入会场,聚精会神履职尽责,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57名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央提名候选人刘延东同志当选。

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党代表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作了关于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过程和选举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

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我省从去年12月开始,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酝酿推荐工作。在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推荐提名的基础上,经过“三上三下”、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深入考察、认真进行公示等程序,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今年5月31日,省委召开十届四次全会,圈选确定了66名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整个酝酿推荐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符合中央的规定和要求。

出席省党代表会议的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经过充分酝酿讨论,选举产生了57名安徽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当选的代表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还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充分体现了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

省党代表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团结的气氛,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定地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现在离党的十九大召开只有几个月时间了,当前全省上下的中心任务,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锦斌强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学讲话,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系列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理解和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要把锤炼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扎实学习和贯彻党章,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要把树牢“四个意识”作为立身之本,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

李锦斌指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就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坚定不移闯新路,全面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要着力提升创新驱动力,聚焦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动合芜蚌示范创新,高质量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方面的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创建、先进制造业方面的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基础设施方面的引江济淮工程建设三个标志性的“一号工程”,并以“一中心三工程”为创新发展示范,聚力打造创新创业创造新高地。要着力提升产业支撑力,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着力推进制造强省建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壮大优势主导产业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又好又快建设2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强现代农业建设,实施林业增绿增效行动,促进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要着力提升区域协同力,统筹抓好“一圈一带三区”建设,稳步开展新型城镇化试点省建设,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加快形成竞相发展、多级支撑的发展新格局。要着力提升绿色牵引力,认真落实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着力实施“三河一湖一园一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程,切实抓好绿色发展的美丽巢湖建设,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等污染治理硬仗,大力展开垃圾、污水、厕所改造“三大革命”,让江淮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李锦斌强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就要蹄疾步稳促改革、击楫中流当先锋,全方位激发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在拓展试点的深度上下真功,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医药卫生体制、司法体制等国家级改革试点,切实当好全国改革的“先行者”“试验田”。要在延伸改革的广度上见真章,深入推进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深入推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深入推进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财税金融、内陆开放、河长制、林长制等关键领域改革攻坚,着力增强改革整体效应。要在强化督察的力度上求真效,严格落实“三察三单”制度,认真组织开展“双查双督”专项行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扑下身子,争当改革的谋划者和主攻手。开放也是改革,要全面融入国家“三大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抓紧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申报创建;要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现与长三角经济圈互通、互融、互惠,尤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高端要素进入安徽,不断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李锦斌指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就要倾心尽力惠民生、千方百计保稳定,切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坚决啃下脱贫“硬骨头”,坚决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六看六确保”基本要求,严格实施“四单”“四严”“四覆盖”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以“绣花”的功夫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抓好以“三带一自”为重点的产业扶贫,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捷”。要坚决织密民生“保障网”,深入实施33项民生工程,大力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切实提升各级各类教育质量和水平,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和社会救助制度。要坚决守住公共“安全线”,深入推进法治安徽、平安安徽建设,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深入开展“铸安行动”,持续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坚决打击和严密防范敌对势力的各种渗透、破坏活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锦斌强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就要聚精会神抓党建、持之以恒优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班子抓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做到“六选六不选”,真正把那些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选上来、用起来。要育文化育生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强化党内监督,积极推进政治文化建设,切实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强基层强基础,狠抓基层党组织标准化“1+7”标准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农村、城市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要倡清风倡清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30条”,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要勇担当勇作为,对既定的部署安排紧盯不放,对看准的事情大胆探索,把该办的事情办彻底,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李锦斌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加巧干,以努力建成向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中央绝对放心的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优异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安徽省代表会议在合肥隆重举行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编辑:毛书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