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到泾县调研河长制实施情况并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17 09:07

6月15日下午,市长张冬云到泾县调研河长制实施情况,并检查防汛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长张黎勇,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及泾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张冬云担任青弋江市级总河长,负责青弋江流域的管理和保护工作。张冬云首先来到宣纸集团公司检查污水处理情况,他深入生产区,察看废水处理设施、工艺流程,并来到污水总排口观察水质,通过在线监测仪了解排放污水的达标情况。张冬云对企业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做到污染物零排放表示肯定,希望宣纸集团公司作为一家知名企业,继续高标准做好环保工作,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随后,张冬云来到丁家桥镇检查宣纸厂排污情况,在雨晨纸业公司,他察看生化池、排水口、在线监测仪等处,了解污水处理、污泥综合利用情况。他强调,丁家桥镇是造纸企业集中之地,一定要做好污水、废弃物的处理工作,确保达标排放。

检查中,张冬云听取泾县河长制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全面扎实推进河长制,实现河长制全流域全覆盖。要逐级落实河长的责任,切实做好企业的环保管理,做好沿河居民生活污染物排放的管理,加大力度共治长治,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目前,主汛期到来,张冬云还对泾县防汛工作进行检查。他来到青弋江灌区三板桥闸除险加固工程检查,该工程去年10月份动工后进展较快,预计今年8月份完工,工程投入使用后,将通过泄洪明显改善灌区总干渠的防洪能力。张冬云实地了解工程进展、施工工艺、排水量等,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早日发挥防洪效应,要落实好在建工程的度汛措施,保证汛期安全。随后,他来到青弋江灌区黄村泄洪闸检查,观看青弋江灌区工程位置示意图,了解黄村闸等重点水利工程汛期调度运行情况,要求做好设施的检查检测,确保运行良好,汛期要强化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洪减灾的作用。

张冬云在检查中强调,主汛期已经到来,要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在水利设施、人力、物力等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全面排查隐患,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宣城日报 记者 段北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