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186支广场舞队伍舞文明步伐 展巾帼风采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16 08:47

每当夜幕降临,市区的大小广场便热闹起来,广场舞爱好者们不约而同走到一起,翩翩起舞。和以往市民印象里广场舞噪声扰民相比,目前市区登记在册的186支广场舞致力于引导广场舞文明健康发展,主动降噪,为宣城全民健身运动增添活力。

6月8日晚,在市区阳德社区门口的休闲广场,20多位身着彩衣的广场舞大妈伴随音乐,步伐整齐、动作规范地起舞。每晚2个小时的锻炼时间,不仅丰富了大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给小区增加了一道特别的人文风景。“三年前我们跳舞还缺少文明意识,总觉得音乐越响,气氛越浓。但是文明创建后,我们规定了时间,每天只在晚上6点半到8点半活动。并且把音乐音量严格控制60分贝之内,让噪音远离周边居民。”广场舞大妈肖翠芳介绍创建以来跳舞的变化。

阳德社区工作人员胡永芳告诉记者,近年来社区一直在向广场舞大妈们发出文明广场舞的倡议,并且每周社区工作人员会把各类文明创建宣传手册分发给跳广场舞的居民,并向她们介绍全市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引导大家遵从良好的道德规范,争做文明先锋。

记者了解到,为了丰富市民生活,阳德社区还多次开展广场舞比赛和文明创建知识比赛,广场舞大妈们不仅积极参与,还主动担任带头人的角色。小区里的志愿活动,只要开始招募,社区的广场舞大妈都抢着应援。目前,社区各大广场舞队伍共开展志愿服务20余次。

市区大坝塘小区,被称为广场舞“圣地”,这里不仅广场舞队伍多,参与跳舞的人也众多。“每晚这里至少有200位中老年人在这里跳舞、练太极。”该广场“靓姐妹”舞队的负责人朱和易告诉记者,因为人数多,因抢场地发生口角的事情时有发生。但文明创建后,基本每个舞队都自费挂起了创建标语,有了文明约束,就算有了不愉快,大家也能客客气气地解决。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各个舞队还建起了微信交流群,签订了《大坝塘广场舞公约》,自发约定跳舞要避开居民休息时间,地点要避开居民休息区域,音乐分贝不能超过60分贝。

在市区星隆国际门前,记者看到这里的广场舞大妈们人人都备有塑料袋,义务保洁舞蹈区域。这里的广场舞大妈自豪地介绍,她们这里每个人都承诺践行“每天2分钟,美丽环境在手中”的倡议,自己的“舞蹈地盘”,必须确保“人走地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宣城持续举办“巾帼文明”广场宣传有奖竞答、“文明创建大舞台巾帼建功展风采”、“文明宣城舞起来,宛陵湖畔炫风采”广场舞比赛等创建活动后,市区广场舞队健康文明、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越舞越劲。广场舞队伍的配乐鼓励选用《城市文明歌》、《微笑说你好》、《超越梦想》、《感恩的心》等正能量经典曲目。人群集中的广场还设置了《广场舞活动文明规范提示》公益提醒标牌,营造文明、健康、规范的公共文化活动空间。(宣城日报 刘畅)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