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明创建决战时]市住建委聚力推进文明创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4 09:17

日前,市住建委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班子成员和各创建组干部带头深入一线,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动真格、快推进、出实效。

老旧小区改造有序推进。组织第三方测评机构对156个物管小区进行“双月考核”,共发现各类问题2079个,目前已完成整改1724个。市区老旧小区改造已完成改造建筑面积4.15万平方米,改造户数355户。应急维修已开工20个小区130个项目,其中60个项目已完工。

文明新风深入建筑工地。新增“讲文明、树新风”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和标语文化墙共322幅,新增、修复围墙共79处,修建、硬化施工场区内主次干道共66处,出入口远程视频监控共新增11处。对103个工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发现问题62处,要求18个工地停工整改。经复查,存在问题的建筑工地已基本整改到位,少数工地正在限期整改过程中。

道路微循环改造按时序推进。龙首路、麻园路“白改黑”已提前完工。农资路及临时停车场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抓紧开展各项扫尾工作。宛陵路东段正在进行桥梁桩基施工。宛陵西路桥梁部分桩基、承台、桥柱(墩)已完工,正在进行北半幅梁板混凝土浇筑;道路部分正在进行路床整形工作。揽湖路正在进行土方施工。

大力实施立面整治改造。一是景观轴改造工程顺利有序进行中,施工单位正在加班加点,能确保于6月底竣工。二是沿街立面改造工程53幢公共建筑完成外墙出新面积约21560平方米,外墙修补、刮灰约8640平方米,外墙清洗约1800平方米,空调隔栅正在制作。

人居环境改善效果显著。二中南大门雨污水管道改造工程、道岔河市医院段清淤工程、西林菜场内污水截流工程及太阳石巷污水截流工程已顺利完工。圣俞路-滨湖路段污水管道工程已完成约75%;澄江路污水管道改造工程、熏化路与文景路交口南部片区临时污水管道工程正在强力推进。与此同时,大力提升园林绿化。共向市民发放《爱绿护绿倡议书》800余份;园林管养共计补植、更换各类乔木约712株,整理绿化用地并补植色块苗95220平方米、麦冬草坪63162平方米,施肥80吨,完成乔木修剪66470株。

自5月2日以来,市住建委共收到市文明办10个交办单共173个问题,目前已完成整改问题162个,其余部分基础设施类问题正在紧张有序整改中。为确保创城工作有据可查,市住建委进一步规范相关软件资料。严格对照文明创建测评体系细则,强化网上申报材料的规范性。目前,市住建委已提供公园广场、建筑工地公益广告实景图片,节俭养德、诚信建设说明报告及相关规范性文件,并与省住建厅对接确定我市建成区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项指标均超过测评标准。

(李颖  余结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