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检查督办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06 06:35

5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先后前往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县等地,实地检查督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一同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郎溪县委书记张千水,及宣州区、广德县主要负责人分别在所在县区陪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韩军首先来到宣城司尔特公司,实地查看企业技改进展、内部环境管理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要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旗帜鲜明地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不断提高工艺水平。要加大环保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的现场监督。在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区和邻近的其林村,韩军听取了开发区企业布局、产业结构、技术改造、生产及环境保护等情况的汇报,要求进一步加大环境监管力度,严格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周边群众的环境权益。郎溪县十字铺茶厂一处废弃的厂房内存在一家非法电镀企业,现已停产。韩军现场详细查看了该企业违法及污染情况,要求立即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辖区内湖泊河流,特别是南漪湖、水阳江、青弋江周边的闲置厂房和地块进行全流域、拉网式的全面摸排,进一步明确用途,对存在环保违法行为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广德县,韩军来到柏垫镇毛村塑料粒子厂,就群众反映环境污染问题进行查看,详细了解生产、停工、整改措施、土地性质等情况,要求对企业内部堆积的塑料垃圾等废弃物及时清理,彻底解决存在问题。他指出,各地要对零星分散在乡镇的建设用地进行摸排和统计,并通过置换的方式向园区整合,实现土地资源的集约节约、高效使用,使非法行为没有立足之地,从根本上杜绝工业项目遍地开花,不利管理的现象。置换后的土地,要立即复耕,保护好环境。

韩军在检查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落实环保督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到一线亲自抓。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形成工作合力。要勇于面对存在问题,立即采取措施,迅速进行整改,并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同类问题发生。要用好和放大效应,借助此次督察的机遇,进一步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提高城乡环境综合水平。

(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