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韩军主持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25 08:42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听取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的汇报

韩军主持

4月24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电视电话会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韩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加大创新力度,确保我市工作更加务实有效。要进一步加强“学”的环节的成果检验,明确必学、必知、必会内容,确保学习真正入脑入心。要进一步加强“做”的环节的量化管理,采取清单制,形成自上而下的管理体系,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形成经常学、长期做的工作机制,以大国工匠精神推进落实。要加强考核评估,细化工作举措,接受群众监督。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存在问题,扎实推进我市扶贫开发专项整改行动。要持续抓好扶贫攻坚工作,自我检查要精准,目标举措要精细,监督问责要硬实,确保我市扶贫脱贫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会议强调,做好环保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的最直接检验、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要树立环境人人共享,环保人人有责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准确把握督察要求,加大环境保护问题解决力度,以迎检状态全面落实整改工作。要把项目建设、运行、管理和责任落实作为督察重点,建立责任链条,动真碰硬督察,确保落细落实,推动我市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对台工作成绩。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我市对台工作。要深入推进对台合作交流,加大在经贸、文化、项目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力度。要进一步争取和建设对台合作平台和品牌,吸引台资企业集中集聚。要夯实合作基础,狠抓项目对接和落地,争取更大合作成果。要保障台资企业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对台服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之年,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调动各方面力量,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把我市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向新高潮。要充分认识当前创建形势,坚定决战决胜信心,增强底气和斗志,咬定目标、趁势而上。要争分夺秒,集中攻坚,精益求精抓好问题整改,高标准补齐短板,在抓好城市基础设施等“硬件”建设的同时,把提升文明素质、文明程度作为重点。要拿出决战的气势,形成决战效应,全力做好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创造“荣誉人人有光,责任人人扛起”的决战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

(宣城日报 记者 付洁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