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市级特色小镇建设方兴未艾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24 08:57

自去年我市确定17个首批“浙江模式”的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对象,各级各有关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制定配套政策,抓紧开展规划编制、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特色小镇建设初显成效。

规划编制全面铺开。从小镇层面看,绩溪的徽州味·道小镇、徽商故里小镇、雕刻时光小镇,泾县的马头小镇、养老小镇,广德的原味小镇等6个小镇已完成建设规划或概念性规划编制工作,旌德的灵芝小镇规划初稿初步形成。从区域层面看,绩溪(1个创建、2个培育)、广德(1个培育)2个县完成了小镇规划编制工作。其中,绩溪县政府统一组织小镇规划编制,由县财政统一安排规划编制经费,县规划部门统一委托招标设计单位、统一组织专家评审。

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各地加快项目建设,用建设的新形象、新实物说话。宣纸小镇20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国宣纸博物馆暨宣纸文化园;绩溪县徽州味·道小镇2016年完成驻地建成区综合整治、徽文化广场、“江南第一村”木屋度假村和主题餐厅等项目建设;旌德灵芝小镇2016年改造集镇沿街门头广告200米,布置灵芝小镇广告标识和灵芝小镇门牌,沿线安装道旗60个,设置灵芝文化墙300平方米,完成大岭头“灵芝小镇”入口标识改造,新建标准化旅游公厕一座,年产300吨灵芝产品GMP厂房封顶,正在开展内部装饰,由润泽控股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投资的灵芝产业园项目正在建设。

招商引资积极开展。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宣州区的甜蜜小镇与杭州兴意集团签订了总投资15亿元的“亲心谷”休闲旅游度假项目;泾县查济小镇引进北京乐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与泾县印象皖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安徽皖南印象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1亿元,负责查济画家村项目的投资建设;绩溪县的雕刻时光小镇引进江苏广扬集团协议投资50亿元开发上庄旅游,徽商故里小镇引进安徽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协议投资10亿元建设徽商故里项目包。

资金支持发挥作用。各地设立专项补助资金,宣州区政府整合各类资金6000万元用于特色小镇建设;广德县财政安排2000万元特色小镇专项补助资金;绩溪县政府对列入市级特色小镇所在乡镇的伏岭镇、瀛洲镇、上庄镇分别给予2300万元、1750万元、1680万元的补助资金,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各县市区分别成立投融资建设公司。宣州区成立了“甜蜜小镇”旅游开发公司,绩溪县3个特色小镇分别组建了投资公司,广德原味小镇设立了旅投公司,宁国的树木博览小镇成立了旅游开发公司。(记者 付洁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