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徽水河最长吊桥——徽水廊桥即将落成路西景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4-24 08:56

宣城新闻网讯 徽水河首座最长跨河吊桥——徽水廊桥即将落成旌德县三溪镇路西景区,可望今年“五一”期间正式对中外游客开放。

徽水廊桥坐落在路西景区徽水河原路西漫水桥,原路西漫水桥主要针对徽水河路西村两岸居民靠渡船和独木桥过河带来极大不便,一遇汛期独木桥往往被洪水冲倒,渡船洪水中乘船容易翻船导致过河人落水,仅仅建国以来,徽水河路西村段就有数人落水而亡。1997年,路西村通过多方筹资开始在木桥上游50米处建造路西漫水桥,但由于建设资金缺口,工程几经周折,终于在2002年完工。2014年,原路西漫水桥已经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住村走访的省、市领导根据当地民意,在原路西漫水桥上游50米处,投资400万元建造一座路西大桥。2015年底,路西大桥终于建成通车。随后,路西村针对原路西漫水桥不再承担通行功能,拆除中间4个桥墩的混凝土桥面,在跨越旌德、绩溪、泾县三县的徽水河上率先改造建成长30米的河上廊亭,成为整个徽水河流域一道特色风景。

2016年5月28日,旌德、绩溪遭遇特大暴雨,导致徽水河洪水暴涨,来势汹涌的洪水冲毁了原路西漫水桥东侧3节桥墩,整个路西漫水桥(除已加固的河上廊亭)未被洪水冲断桥面桥墩几乎全部成为危桥,既徽水河道泄洪,又影响路西景区美观。2016年底,路西村两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决定全面拆除原路西漫水桥两侧受损的桥面桥墩,投资35.56万元,新建长100米的吊桥(其中,东侧长60米、西侧长40米),连接徽水河中间的河上廊亭,并在整个徽水廊桥长130米(含30米长的廊亭)两侧安装彩虹灯带。徽水廊桥项目通过公开招标,安徽智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并于今年3月初全面开工建设。在确保项目工程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施工单位起早摸黑,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至4月中旬,徽水廊桥项目东西两侧的桥塔均已建成,连接桥塔与廊亭桥面铁索已安装完毕,并进入桥面木板铺设安装,预计工程将于4月底前完工。皆时,徽水廊桥将与滨河生态公园、古渡口和两岸彩虹灯带交相辉映,路西景区的生态景观、人文景观、历史风貌将有机融为一体,为“皖南慢村·清丽路西”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