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成为全国首批四十个社会办中医试点城市
来源: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4-21 08:32

日前,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通知,在全国23个省份的40个市开展社会办中医试点工作,通过多轮的方案审查、会议答辩和积极争取,我市作为全省2个地级市之一,成为全国首批40个社会办中医试点城市。试点时间为2年,自2017年3月启动。

据悉,通知要求,各地要在保证医疗安全和质量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推进步伐,加大推进力度,多种政策鼓励加强社会力量举办只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门诊部和中医诊所以及中医类专科医院、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引导社会办中医向规模化、多层次方面发展,力争在理念、管理和政策上有所创新和突破。各地可从本地区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多种形式开展省级试点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全面发展。

据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试点工作方案,争取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形成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