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诗词大会——走进敬亭山特别活动举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王宣红 发表时间:04-22 12:02

宣城新闻网讯 作为“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之一,由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承办的中国诗词大会——走进敬亭山特别活动,4月22日上午9时在市广电台演播大厅精彩上演,给宣城市民带来前所未有的诗歌文化大餐。

此次特别活动分为个人追逐赛、飞花令表演赛和冠军争夺赛。参加个人追逐赛四名选手,都是市第二中学的学生,他们通过近千首诗词层层考核选拔出来,对于古诗词信手拈来。场上会有“笔”、“墨”、“纸”、“砚”四个题库,暗合宣城“文房四宝之城”的称号,每个题库有9道题,在这四名选手中产生一位晋级选手。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选手吕涵成功晋级。

飞花令表演赛邀请先后登上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一季、第二季擂台的陕西才女陈更与在第二季第六、第九场次中先后攻擂的辽宁美女王冬妍,展开“飞花令”的对抗,才情四溢,精彩纷呈,最终,陕西才女陈更获胜并与吕涵展开最终的冠军争夺赛。在冠军争夺赛环节中,二中学生吕涵的表现更是出色,他凭借不俗的实力和沉着稳定的心态一举夺冠。

在飞花令表演赛环节,王冬妍还现场表演了她曾经在央视《中国诗词大会》上那惊艳四座的唐装惊鸿舞。喜爱古典诗词的台下观众大呼过瘾,掌声不断,成为本次特别活动的最大亮点。

本次走进敬亭山特别活动邀请的嘉宾评委分别是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与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李定广,而主持人则是《中国诗词大会》第一季的总冠军——殷怡航。

据总策划,安徽知行策划管理服务公司总经理余雷告诉记者,在“三月三 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期间举办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敬亭山文化旅游品牌的内涵,同时,展示了宣城的文化特色,擦亮了“山水之乡,多彩宣城“的文化旅游品牌。

活动现场

嘉宾评委郦波(左)、李定广(右)

陈更与王冬妍展开“飞花令”的对抗

唐装惊鸿舞

冠军争夺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