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跑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一百米”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20 08:49

日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传佳音:综合2015、2016两年测评成绩,我市居全省第一名、全国第六名。捷报传来,全市上下欢欣鼓舞,信心倍增。

众所周知,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座城市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最高荣誉,也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全国文明城市三年一届,今年是总评之年,权重占比60%。在这个最关键、最紧要的冲刺阶段,我们必须争分夺秒、决战决胜,跑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一百米”。

要跑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一百米”,必须树立“志在必得、务必创成”的信心和决心。当前,距离国家验收真正有效的工作时间已经十分紧迫,全市上下应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紧急行动起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寸土不让、分厘必争,一鼓作气、全力以赴,一举摘得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

要跑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一百米”,必须聚焦问题补短板,强化担当抓落实,以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抓好全面整改。一定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认真对创建工作来一次“拉网式”排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对查找出来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按照目标、时限、责任、措施“四位一体”的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真正做到“不放过一个指标、不减少一个环节、不漏掉一个项目、不降低一个标准”,确保环境卫生经得起“细查”、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看”,确保各项指标不丢分、夺高分。

要跑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一百米”,必须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以持之以恒的努力汇聚成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既管好自家责任田,又不推诿扯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社区、大街小巷等创建一线,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具体问题,夯实创建工作良好的群众基础。“众人拾柴火焰高”。创建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受益者、见证者,投入一份热情、贡献一份力量、凸显一份成效,是我们全体市民应做出的正确选择。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