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于开展清明节“告别陋习、崇尚新风、文明祭祀”活动的倡议书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9 15:27

关于开展清明节“告别陋习、崇尚新风、文明祭祀”活动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时节,祭奠先人、缅怀逝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为了响应上级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活动号召,传承先进文化,在全市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祭扫的方式,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文明素养。要学习和诵读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清明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提高抵制封建迷信和陈规陋习的能力。崇尚尊老敬贤传统美德,参与健康的民俗文化活动。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对老人生前多孝敬、多赡养,身后丧事简办,文明祭祀。

二、开展文明祭祀活动。要以献花、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召开家庭追思会、网上祭祀等文明、环保、绿色、安全的祭祀方式开展祭祀活动,纪念先祖,缅怀故人,主动摈弃祭祀活动中的陈规陋习。

三、维护环境卫生秩序。不在街道和墓地焚烧纸钱,摆放祭品,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坚决杜绝发生火灾。要妥善安排祭祀时间,自觉服从管理人员的调度指挥,做到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共同维护好公共秩序,消除公共安全隐患。

四、党员干部作表率。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宣传文明祭祀,不从事、不参与不文明的祭祀活动,主动劝导亲朋好友的不文明祭祀行为,做“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崇尚科学、崇尚文明、崇尚健康”的带头人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美丽宣城是我家,文明祭祀靠大家。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告别陋习,崇尚新风,文明祭祀,提高城市的整体文明程度,为宣城聚力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民政局

2017年3月24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