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1700名育龄妇女喜获“雷锋服务健康大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郑锁 发表时间:03-27 08:44

宣城新闻网讯 “这真是为我们妇女做了件大好事哟,这几项检查要是拿到一般的医院去做,少说也得百把块钱!”。近日,绩溪县长安镇长安村的高大姐高兴地说:“妇计中心不仅不要我们的钱,还看得这么仔细,真是活雷锋!”这是绩溪县育龄妇女喜获“雷锋服务健康大单”的一个感人镜头。

为了把“三月学雷锋月”活动落到实处,绩溪县卫计委决定开展“雷锋服务”生殖健康免费普查普治,从3月8日起,为全县育龄妇女进行一次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具体免费服务项目包括妇检、白带常规检查、B超盆腔检查等。消息通过乡镇、村计生专干的口口相传,很快一传十,十传百,每天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检查的妇女络绎不绝。

免费服务期间,每天妇计中心门诊室,B超室,化验室等都是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候检查的妇女们,多的时候一天有215人来检查,但所有医务人员生不厌其烦,一个接一个的看诊、出结果、分析病因、给出治疗建议和方案,为常见病、多发病进行诊断、用药指导;为疑难杂症病人进行重点检查、会诊、明确诊断。

据统计,截止3月22日,全县11乡镇共有1716名妇女参加了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其中检查出慢性宫颈炎516例、严重妇科疾病12余例、子宫肌瘤39余例、卵巢囊肿13例,全部得到及时妥善的医治或转诊,累计减免检查费达31.98万元,实实在在为全县育龄群众送上了一份温暖的“健康大礼”。(周明助、郑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