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在市信访局开门接访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4 08:42

3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在市信访局开门接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陪同接访,宣城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刘有斌和市直相关部门、宣州区委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及律师代表参加。

在当天的接访中,韩军共接待了4批次10位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交通事故赔偿、拖欠拆迁款和运输费、购买商铺未按期交付等问题。宣州区向阳办事处板桥村居民许兴明父子两代三人参军,反映其长媳交通事故赔偿及治疗问题,请求给予帮扶。韩军认真了解事情原委后,对许兴明父子积极投身部队支持国防建设表示肯定,当即与宣城军分区、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帮扶措施。他指出,市区两级和相关部门要从拥军优属高度用好用足帮扶政策,给予来访人专项帮扶。接访中,韩军耐心聆听每一位来访群众的诉求,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说明和建议,征求“两代表一委员”及律师代表的意见,围绕群众反映的情况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向群众解释政策,说明党委、政府所做的工作。对反映事实清楚的,韩军当场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并明确有关部门和牵头领导限时解决。对情况较为复杂、不能当场答复的,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调查事情缘由,依法依规给予合理答复。

韩军指出,信访工作要尊重事实,坚持依法依规依政策办事,充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领导干部要善于做群众工作,走群众路线,经常性地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要尊重来访人,珍惜群众的信任,认真接待和处理群众来访,及时解决他们反映的各种问题,千万不能伤害群众感情。面对矛盾问题不逃避、不退缩,态度谦和,行动积极,才能打开群众心里的锁,赢得群众信任,及时化解社会矛盾。

(来源:宣城日报 本报记者 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