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危险!助力车竟以液化气为动力 交警及时消除隐患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马群虎 发表时间:03-23 16:57

宣城新闻网讯 3月16日上午,市交警二大队查获一辆改装的助力车,令人惊奇的是这辆助力车竟然使用液化罐作为动力,好比抱着定时炸弹在路上行驶。所幸的是被交警及时查扣消除了安全隐患。
   11时许,交警在市区锦城路与叠嶂路交叉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破烂不堪的摩托车向执勤点驶来。由于驾驶人没有戴安全头盔,执勤交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现场检查,该车上装载的液化气罐作为摩托车提供动力源的容器,并且无固定装置,存在严重隐患。据了解,驾驶人张某某系郎溪县毕桥镇居民,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摩托车是以三百块钱的价格在上海购买,有上海市交警总队编发登记的燃气助力车号牌,无行驶证,交警将车辆扣留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悉,自2005年开始,上海市经过8年的时间逐步淘汰燃气助动车。2005年之后燃气助动车不再新增上牌,2013年底之后不能上路行驶,2013年12月31日,为LPG燃气助动车的最后使用期限。2016年6月3日起,上海市政府依据发布的《关于燃气助动车限期报废事项的通告》办理燃气助动车回收报废。
   在此,交警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切勿在网上或通过其他途径购买燃气助力车,以防上当受骗。我市交警部门将持续关注类似车辆,一经发现依法暂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