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老年大学校长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4 08:45

2月23日下午,全市老年大学校长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严琛、市关工委主任胡传玲出席会议。

严琛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市老年教育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老年教育覆盖面持续扩大,老年大学的办学条件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持续进步,为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严琛强调,各级老年大学正在逐步成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重要载体。要系统性研究老年大学建设的新要求,学校建设中要充分考虑到老年群体的特殊需求,处理好硬件与软件的关系,不断优化学校发展规划和布局,努力把各级老年大学打造成提高老年人生命质量和创造幸福生活的乐土。要着力推动老年大学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业化、年轻化的教师队伍,以此促进老年教育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学校也要增强主体意识,创新管理模式,切实提高办学和服务水平。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组织老同志开展各类弘扬正能量活动,让老同志在愉快学习中发挥余热,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做好老年教育和老年大学工作,需要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老年大学建设,形成老年大学建设财力、物力、人力的全方位支持和保证,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关心老年教育的浓厚氛围。

会上,各县市区老年大学校长作了交流发言。(本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