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严琛出席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24 08:41

2月23日上午,全市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严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琛指出,乡镇一级妇联是妇联组织体系中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推进乡镇(街道)区域化妇联建设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和妇联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顺应当前农村经济社会结构变革的必然要求,也是解决乡镇妇联组织自身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以乡镇(街道)区域化妇联建设为牵引,推动妇联组织改革创新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要高度重视并充分认识此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严琛要求,要牢牢把握中央提出的“强三性、去四化”这一改革总目标,坚持“强基层、增活力”这一改革重点,以组织设置、领导体制、运行机制、干部队伍建设等为突破口,打破行政壁垒和条块分割的界限,使乡镇(街道)妇联从机关走向辖区全域,妇联组织作用更加突出,妇女主体地位更加凸显,广大妇女群众对妇联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着力建设充满生机活力、妇女群众信赖热爱的基层妇联组织。要精心设计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立足基层,服务好妇女投身经济社会和家庭建设的同时,做好团结、凝聚、引领。要构建区域化的组织网格,打造专兼职的工作队伍,扩大工作有效覆盖。各级妇联组织要根据市妇联的要求,有力部署、有序推进,坚持高位推动,严格落实责任,相关部门做好协调,以确保我市改革试点工作如期完成。

会议学习了《关于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并部署了具体任务,听取了各县市区、市开发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的发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