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精心筹备二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安徽·宣城)现场交流活动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23 08:42

2月20日下午,记者从市文明市建设办了解到,二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安徽·宣城)现场交流活动即将于3月初在我市举办。为办好此次活动,我市提早谋划、精心筹备。各部门通力协作,成立了市容环境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等,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确保活动顺利举办。

市容环境方面,我市将全面开展市容环境督查,重点开展出城道路沿途环境整治,加大居民小区、集贸市场、乡镇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将在25日前全面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宣传报道方面,将做好会前预热宣传,组织媒体集中报道我市思想道德建设情况、文明创建开展情况,集中采访我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传报道他们感人的先进事迹。认真制定了中央和省级媒体记者接待工作方案,做好会中活动报道。后勤保障方面,认真组织召开了后勤保障工作布置会,细化后勤保障组方案,确保责任到单位、到个人。积极沟通协调落实会议和食宿场地,做好经费预算等工作。安保筹备方面,我市公安部门将逐步提升城区巡逻防控等级,增加街面巡防力量。结合文明创建,进一步加大对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和交通法规的宣传,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消防部门将对活动场所、来宾住宿地宾馆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同时提前做好消防车辆和人员的应急准备工作,为活动期间可能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做好应急准备。

据了解,为纪念和庆祝此次活动,我市还精心设计制作了一系列体现宣城特色的纪念品。一是制作完成了工程量浩大的中国好人万人名录的宣纸长卷卷轴(0.6m×10m)9卷。二是制作了道德传家宝的宣纸卷轴30幅,请宣城籍中国书协会员书写道德箴言。三是制作“中国好人榜”竖式巨幅卷轴。四是制作了第10000名中国好人纪念品宣砚一个。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