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反馈督察情况

余焰炉通报督察意见 韩军作表态发言 张冬云主持反馈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3 08:38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去年9月25日至10月26日,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督察意见。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督察组于2017年2月22日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反馈。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余焰炉通报督察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出席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市长张冬云主持反馈会。督察组副组长肖莆,市领导汪谦慎、唐佑文,及督察组有关成员等出席会议。

督察组认为,宣城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方面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国家和省生态环保方面的决策部署,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强化生态环保战略地位,坚持把生态立市放在全市四大发展战略之首,主动作为,积极进取,成效明显。

督察组指出,宣城市生态资源禀赋较好,加之长期注重保护,全市整体生态环境优良,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创建绿色化示范城市、国家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省级文明城市、省级首个生态市的称号。但在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中,个别部门和地区、部分行业和企业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

督察组要求,宣城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宣城实际,持续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宣城样板。

督察组强调,宣城市委、市政府应根据相关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省政府。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开。

督察组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了梳理,将按有关规定向宣城市委、市政府进行移交。

韩军指出,督察组来宣督察,是对我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系统的把脉问诊、评卷打分。督察组反馈意见肯定了我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为我们进一步开展好工作指出了方向。我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立说立行,用力上持续加进,落实上务求实效,确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整改到位。

韩军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利用好这次督察的“东风”,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从思想深处认识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守住环保“闸门”,切实把督察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推动环境改善的实际成效,坚决守好宣城的绿水青山。韩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整改“责任制”、落实整改“销号制”、实施整改“公开制”,严格整改“追究制”。要以此次督察提出的问题为导向,认真分析原因,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的发生,从源头上进一步堵漏补缺,在抓“常”抓“长”上持续发力。韩军强调,要用好督察成果,奋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宣城样板”。切实抓好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创建,持续抓好水、气、土等重点领域的污染治理,全面推行河长制,让尊重自然、呵护生态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追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真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落到实处,确保生态文明工作质量不断提升,让宣城的天长蓝、水长清、空气更清新。

张冬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进一步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等制度。要按照督察要求,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问题整改交办会,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要在前一阶段整改的基础上,建立问题清单台账,逐一盘点,实行整改销号,确保整改到位。要在30个工作日内将整改方案上报省政府,并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布和抓好整改落实情况。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等工作纳入《宣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2016-2020)》,以务实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宣城日报 记者 付洁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