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圆满完成2017年道路春运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翟光波 发表时间:02-23 08:26

宣城新闻网讯 2月21日,历时40天的春运顺利落下帷幕。今年春运,全市道路客运共投入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及城市公交车辆75231台次,公路客运日均投入客运车辆1357台次,城市公交日均投入车辆524辆次。公路客运运送旅客388.81万人次,城市公交完成653.89万人次,全市道路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042.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0.44%。

春运期间,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紧紧围绕“保运输、保安全、保服务”的总体要求,提前部署、精心组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保障旅客安全、便捷、舒适出行。
    加强运输组织。全市运管系统、运输企业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科学预测客流,合理调集运力,采取加密班次、循环发班等多项措施,有力地保障了旅客运输任务的完成。
    强化安全监管。春运期间,市运管局成立了6个春运工作督导组,对全市运输企业、车辆、驾驶员资质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督查,督促汽车站严格落实 “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各项安全制度,开展动态监控、客运包车、加班车明察暗访等专项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优化运输服务。积极推行联网售票、手机购票、电话购票、上门售票、团体购票等便捷购票方式,组织开通景区直通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方便了旅客出行,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
   强化市场监管。我市运政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加强火车站、汽车站广场,客运换乘站、城乡结合部、高速公路入口等旅客集散地的源头监管,快查快处投诉举报案件,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私自涨价、甩客、宰客、欺诈旅客等违规行为,有力维护了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