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22 08:56

2月21日下午,市长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讨论《宣城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听取关于《宣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2016-2020)》编制情况的汇报,研究贯彻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风险管控,突出重点区域、行业和污染物,促进土壤污染防治与综合开发利用相统一。要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制度建设,形成政府主导、企业担责、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防治体系。要以改善土壤环境治理为核心,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为出发点,加强目标考核,严格责任追究,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

会议认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以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宣城样板”为引领,从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制度、生态文化等方面进行全面规划,明确目标、时限和保障措施,扎实推进绿色发展,力争在全省率先建成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着力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做好农产品品牌培育工作,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村金融改革,鼓励农民创新创业。要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等改革,创新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机制,保护农民集体资产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郑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