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泄私愤网上发帖 恶意中伤被起诉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王培  肖世敏 发表时间:02-22 08:19

宣城新闻网讯 网络虽然是一个虚拟世界,但并非法外之地,每一个网民都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如果利用网络虚构事实、造谣诽谤、散布谣言,将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016年,宋某接到消息,自己的照片出现在本市论坛一则帖子中,宋某浏览帖子发现,帖子的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宋某立即从出差地赶回宁国报案,经公安机关查获得知,陈某与宋某因私事产生矛盾,陈某心中不平,便在本市论坛公开发帖、留言,虚构事实,诽谤、侮辱宋某,并擅自上传宋某的照片。目前该帖已被删除,但帖子在被屏蔽前,浏览跟帖数达到1142人,跟帖25人,严重损害了宋某的名誉,影响了宋某的工作与生活。而且现在以陈某的网名在本地论坛上搜索,仍能搜索到网帖的标题和宋某的照片,宋某怒而诉至法院。

宁国市法院审理认为,公民的名誉权受法律保护,陈某利用网络,对不特定的公众公开发布诽谤侮辱宋某的言论及图片,浏览和跟帖人数较多,诽谤他人情节严重,已构成对宋某的名誉权的侵害,判令陈某停止侵害名誉权的行为,删除其在论坛发布的诽谤、侮辱宋某的帖子,进行书面赔礼道歉,并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害抚慰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