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倡导实干 从“无会周”开始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段北生 发表时间:02-15 14:49

市委、市政府规定,自下月起,每月第二周为“无会周”,试行“无会周”制度。

与其说这是一项新颖举措,不如说,这是市委、市政府提出了鲜明导向:就是要更多地从会务活动中摆脱出来,集中时间和精力,投身到经济发展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进行督查调度,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开会是一种抓工作的必要方式,但“文山会海”就为人们所诟病,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症,只会败坏风气、贻误事业,与真抓实干格格不入,与跨越发展背道而驰。

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建设“四个特色之城”,是当前全市上下聚焦发力的目标。实现美好的愿景,只有靠一个字“干”。“规定”里明确提出:“无会周”期间,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及各部门负责人要集中精力,主抓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狠抓工作落实。在此需要提醒的是,决不能以“无会周”为幌子,忙里偷闲无所事事,而是不泡会场、多跑现场,少看文件、多到一线,这一周反而更忙碌、更辛苦。

实行“无会周”制度,还要彻底改进会风、作风。要倡导少开会、开短会,可开可不开的会尽量不开,可大可小、可长可短的会就简开,主题相近、内容相关的会合并开,能利用视频的尽量利用视频开。

新年新气象,“无会周”吹来清新的实干之风。让“无会周”成为务实高效的“干事周”、群众欢迎的“工作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