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出台“无会周”制度:每月第二周不开会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2-15 08:31

人民网合肥2月14日电(汪瑞华)日前,宣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实行“无会周”制度的规定(试行)》,根据要求,将于今年3月起开始启动实行“无会周”制度。

《规定》指出,原则上每个月的第二周为“无会周”,全年“无会周”不少于8周。在“无会周”期间,除了安徽省召开的会议,中央、省明确要求召开的会议,宣城市贯彻落实中央、省重要工作部署以及发生重大紧急事件和自然灾害需要立即进行部署的会议之外,一般不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且不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全市性工作会议。

据了解,此制度的实行,旨在将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挡在门外,将可大可小、可长可短的会议尽量减少参会规模和缩短会期,确保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及各部门负责人集中时间和精力转变工作作风,主抓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狠抓工作落实。

“无会周”制度实行后,宣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将负责做好市委、市政府各类重要会议的组织安排及统筹协调工作,减少会议数量,提高会议效率。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