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银企新春座谈会 韩军主持

韩军主持 张冬云丁绍东严琛等出席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08 08:23

2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银企新春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主持会议,市长张冬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丁绍东、严琛等市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我市部分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通报了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今年工作安排;12家企业和5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过去一年的运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对今后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韩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富有成效,政银企之间进一步增加了理解和互信,强化了共识和信心,鼓舞了士气和斗志,为宣城发展汇聚了强大能量。新的一年,要聚神聚焦聚力,紧紧围绕跨越发展,聚焦问题加快解决,聚焦任务加快推进,聚焦短板尽快补齐,充分调动各方资源,运用各种平台手段,发出加快发展时代最强音。要汇心汇智汇神,心往一处想,上下同心,万众一心,集中智慧和力量,迸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发展正能量。

韩军强调,当前宣城发展进入新阶段,希望广大企业家在经济发展主战场上,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建功立业,沐春风、唱春歌、响春雷,抓住政策机遇,乘势而上,大显身手,在稳的基础上,能快则快,好中求快,力争新的一年好戏连台、不断出彩。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要不遗余力地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营造环境、创造条件、搭建舞台。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全市营造宣传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家有尊严、有地位、有荣誉。要把关心、支持企业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把温暖送到企业家的心坎上。要建立“亲”、“清”政企关系,加强沟通协调,让企业家心无旁骛干事业,甩开膀子创一流。

张冬云在讲话中指出,实现宣城发展的各项目标,依靠我市广大企业和金融部门的共同不懈努力。希望企业家进一步增强在宣城发展的信心,充分利用我市优越的区位、资源、环境等优势,积极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大干快进,为宣城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希望金融部门发挥经济“血液”的作用,更加主动地融入宣城发展,增强担当意识,充分发挥潜力,增强活力,贴近市场,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他强调,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是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积极作为,努力做到服务最优、环境最优、效率最高。要坚持并完善政银企对接沟通机制,加强考核奖惩,实现多赢发展。要在物流、用工、成本等各方面尽快补齐短板,深化改革,改进作风,进一步提高办事效能,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良环境。他表示,对会上企业家们反映的问题,政府部门将梳理落实解决。

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段北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