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常委会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24 08:54


根据中央及省委的统一部署,1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政府副省长李建中全程参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正厅级组织员、省人才办主任王益灵,省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玉强,省委组织部市县干部处副处长、调研员宋咏梅等到会指导。市委书记韩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冬云,市委副书记严琛,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同志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征求到意见建议247条,其中涉及市委常委会的104条。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书面通报市委常委会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韩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紧接着,韩军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立即对其开展批评。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诚布公、直面问题,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把脉”,达到了统一认识、提高境界、锤炼党性、完善自我的目的。

李建中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宣城市委常委会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细致,对照检查言之有物、客观中肯,相互批评见人见物、切中要害,整改措施实在具体、明确有效,做到了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富有特色,是一次严肃认真质量高的民主生活会,对于加强宣城市委班子自身建设,提高班子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建中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忠诚看齐的表率。宣城市委班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确保政令畅通,做到立行立改,努力做到在行动上先于一般党员,要求上高于一般党员,标准上严于一般党员。二要全力推动事业发展,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要结合宣城的优势和特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创新引领,深化对外开放合作,着力增进人民福祉,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三要落实管党治党要求,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认真履职尽责,始终把好党性关、纪律关,压实主体责任,严守党纪国法,保持清正廉洁。李建中希望,宣城市委班子要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作出应有的贡献。

韩军在民主生活会结束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讲话。他说,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贯穿到履职尽责中。一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政治品格,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二要更加自觉地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守纪律规矩,把牢党管干部原则,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强化政治文化建设。三要更加自觉地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强化接受监督的意识,增强严于律己的自觉,培养良好家风。四要更加自觉地树立务实重行导向,脚踏实地推动工作落实。根据省、市党代会和“两会”作出的全面部署,围绕“235”工作总体布局,始终坚志力行,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为民宗旨的情怀、抓铁有痕的力度抓好落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发展成果体现使命担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