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精准扶贫 交通先行 我市超额完成2016农村道路畅通工程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1-19 09:31

宣城新闻网讯 2016年,我市首次将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纳入33项民生工程之中,从政策、项目、资金多个方面加大投入力度,紧扣关键环节,快速、安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在建设工期短、建设规模大的情况下,完成投资及里程创历史之最,为促进农村发展、加快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年全市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开工2520公里,占年度计划的117%,完工2269公里,占年度计划的105%。打通断头路,新增农村公路里程302公里;提升公路等级705公里,70个乡镇到县城以及乡镇到乡镇的通行水平得到了提升;完成老村级道路加宽744公里。通往343个行政村的公路加宽到4.5米以上;完成撤并建制村和贫困村较大自然村公路硬化818公里,新增597个自然村通上了水泥路,结束了7万多人口“晴天走灰路,雨天走泥路”的落后交通历史;57个贫困村内104个较大自然村修通了水泥路,“精准扶贫、交通先行”政策落实到位。

早谋划早启动。早在省厅征求畅通工程实施意见时,市农路局就按照市交通运输局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召集各县加强项目库建设,确保多争取项目,完成了4143公里农村公路畅通工程项目库建设;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在项目库建设期间,多次召开座谈会,强调多争取项目,实事求是实施畅通工程,补齐我市农村公路短板;省厅畅通工程现实计划到5月份下达,为进一步加快进度,我市鼓励各县在施工图完成后一手抓招标,一手抓征迁和乡村公路路基工程。

简化手续,加快前期。积极为各县市区前期工作对接服务,施工图设计阶段采取流水作业,施工图项目上报后原则上两天内审查完毕,对资料不全先受理后完善,全力保障施工图审查进度,对方案设计和施工图设计采取一次性审查,文件分别审批;各县市区在招投标阶段均为畅通工程开设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程序。

强化督查和调度。出台《宣城市农村公路畅通工程会议及调度制度》,市政府把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纳入交通会战年调度5次,9月份专门召开现场会,再次进行调度。市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办公室根据进展情况穿插调度3次,组织对进度专项督查3次,日常督查近百县次。市交通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带队督查,与市民生办开展联合督查,通过约谈并信函调度工程进度。此外,继续实行局领导分片联系县制度,加强对各项目的指导服务,在畅通工程进展不理想的情况下主动到县市区项目部和乡镇召开调度会,调度工程进度,合理制定倒排进度表,确保项目按时序推进。

宣州区畅通工程项目图片展(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